搜尋

佛瑞:鋼琴五重奏 Fauré:Piano Quintets

1995年留聲機雜誌大獎室內樂最佳專輯、企鵝三星戴花、法國音叉雜誌主編推薦

佛瑞:鋼琴五重奏 Fauré:Piano Quintets
專輯編號: CDA66766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1995
國際條碼: 0034571167664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目前無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德布西戲稱他是「魅力大師」,多數人只知道一兩首聽來最輕鬆無負擔的小品,據他兒子轉述連他自己也謙稱「我只是作我能做的」,但是就算這樣對我們來仍然不夠好好認識佛瑞這個作曲家。作品89號五重奏,是佛瑞唯一一首經由美國出版社發行的作品(可能得感謝當時人在歐洲大力宣傳的柯普蘭)。長時間以來許多評論都認為這首作品是他上任巴黎音樂院院長之後所寫(起因是拉威爾參加羅馬大獎卻被巴黎音樂院評審團多次否決,輿論對拉威爾的同情導致當時的院長杜布瓦下台,並由佛瑞繼任),在這種紛紛擾擾的狀況下作品一定是草率不嚴謹。根據國外學者的研究,佛瑞早在1887年便已經有初步的構思。來自音樂內部的莫名憂傷感是第一號的複合效應之一。或許和他的身體健康狀態以及日漸耗損的聽力有關,無論如何這首作品都是值得被重視而非輕易帶過。如果第一號的風格和佛瑞多數室內樂的型態相當不同,獻給杜卡的第二號則是剛好相反呈現佛瑞早期風格的經典特徵。1920年佛瑞因為聽力問題決定自院長一職退休,此時他已經無法清楚辨識低音和高音。但是這對他而言反而是不被可以不被打擾全心投入創作的好契機。1979年成軍,多姆斯四重奏的首張錄音同樣是佛瑞的作品(鋼琴四重奏),之後更拿下英國留聲機雜誌大獎最佳室內樂專輯,本輯同樣不遑多讓拿下1995年留聲機大獎最佳室內樂專輯。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